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我的教會裡一位很棒的「打火隊」—愛珠姐

咦,夏季學校出遊內灣之旅,坐在遊覽車內我前面排的座位上,赫然出現幾位松年團契的老姊妹,我狐疑地望著身旁妻子,她當下明白我心底的疑惑,直接笑著對我說:「愛珠姐,要叫她第一名噢!」

我好奇這幾位松年團契的老姊妹出現,內人她貼心好意地為我心中的問題作了最佳翻譯:「她們的孫子有參加夏季學校嗎?答案是沒有;她們有負責小朋友的點心準備嗎?沒有;同工晚餐呢?也沒有;那、那麼擔任老師好了?當然沒有!那她們怎麼會出現?」她用彼此才聽見的音量說出我心底話,反而讓我心虛起來。這要是讓不明究理的聽到,還真以為我這個信基督的,心眼狹窄呢!

她說道,才在出發前一天,主日學校長憂心向愛珠長老提到道,「出遊報名人數總計,一台遊覽車塞不下,兩台遊覽車又空位太多,真擔心錢會不夠!」但那時愛珠長老是完全不假思索向校長回應:「交給我,我來想辦法!」

隔天出發,內人看見這幾位老姊妹輕裝行囊,一副就是出遊打扮的模樣,像孩子似乖乖地坐在教會,引頸豎耳,似乎同樣是等待唱名聽見自己的名字。因此,內人耐不住好奇心,趨前詢問愛珠長老,我內心同樣的問題。

坐在我身旁的妻子,這時眼眸亮起,繼續說道,愛珠長老給她的解釋:「校長不是說了嘛,擔心錢會不夠。我就打電話給幾個松年,邀請他們出來旅遊,就這樣啊!」頓時我像是找到玩具的孩子一般驚喜,而輕聲喊出:「高招,這是最完美的贊助!」內人也會心點頭說:「她真的是很棒的『打火隊』!」我們心靈一致相信,教會裡若沒有這位熱心的「愛珠姐」上下打點,還真有很多在教會裡的小事情,會變得雞飛狗跳、複雜難處理呢!

內灣遊後的翌日,我又因公事無法參加主日禮拜,當天晚餐桌上,內人用讚嘆欣賞的語氣向我分享愛珠長老上午在教會裡的另一事蹟。

她說道,原住民教會的信徒種植一批蔬果,透過教會管道運送到教會裡販售;但是,當愛珠姐看到大家似乎興致缺缺時,她主動地拎起一袋袋蔬果,忙進忙出地叫賣,吆喝聲也跟著她忙碌的身影進進出出。

「愛珠姐我看妳這麼忙,我幫妳銷貨一袋!」於是內人從愛珠長老的手中捧過一袋她吆喝的南瓜然後問:「但是錢要付給誰?是誰代收?」內人笑著說至此,我已經可想而知,一貫作業包到好的流程,這「收錢的小事」當然又是我們的愛珠長老囉!

真的,就是一連串的這麼一件小事,相信每一間教會同樣都有這般熱心的姊妹或弟兄,忙碌穿梭在身旁;但其實,他們實在是成就了許多大事。

以那一天的主日為例來說,教會裡堆積的蔬果,我認為若沒有愛珠長老的努力銷售,這一批原住民族人辛勤栽種的蔬果將會成為無端的浪費,這會是一件小事嗎?絕對不是!然而,也因為她的吆喝,讓我們家有了小小採購的行動,幫助原住民教會的兄姐獲得收入,因此參與到上帝的愛的分享裡,是使我家得以在上帝手握的生命冊裡,增添一筆善工。相信,這絕對是一件的大事,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