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FED降息前夕,拉美基金選擇獲利了結

美林拉丁美洲(美元)在1011日的淨值表現上,站上三年歷史的新高91.17美元後,受到美股因為原油價不斷連續上昇,使得美股資金抽離,重創美股,連帶把該基金上昇的績效,急速回檔拉回將近九個百分點,並做整理以等待FED可能降息的消息。

廿六日美股,因為微軟財報出現好消息,帶動美股買盤氣勢,指數攀升上揚,又加上市場氣氛認為FED降息的可能性高,而助長了買盤氣勢,也讓該基金淨值蒙受美股恩惠,一鼓作氣的站上歷史第二高點90.52美元的佳績。

美林拉丁美洲(美元)是我投資的基金,它在不到半年時間,已經幫我帶來超過14%的獲利,這時我到底該獲利了結,還是等候FED即將宣布可能降息,再次推高美股指數,連帶為我的基金帶來更高獲利?

雖然市場認為FED降息的可能性高,一旦降息,全球股市歡騰,會再一次像918日的降息一般,全球股翻紅大漲,讓投資人的荷包滿滿。但是,在預期歡樂的氣氛下,投資人往往容易忽略背後危險,可能會有一隻虎視眈眈的黃雀正準備的狠咬我們一口;因此,美元疲軟、重要財報陸續出爐、原油價格上漲,都將牽動台灣時間111日以後的股市表現。

雖然市場普遍認為降息後的美股必然看漲,但是我必須要小心應對,降息刺激美元下殺,阻礙多頭,會讓這一波上漲的空間變得有限;若再加上原油價格拉起新高價,已經欲振乏力的美元,也根本吸引不了全球資金投入美股,投資人能寄望拉大上漲空間的,只有期待出爐的財報表現了。

因此,市場中聞到的這一股降息看漲的氣氛,其實是短期獲利心態,有許多投資人已經磨刀霍霍的準備站上這一波股海的浪頭,海撈一票;我認為這個時候的最佳戰略,將拉美基金分批佈局。在降息宣布以前先購入一批,當降息看漲後,第一時間跟進;若股市翻跌,拉美必定跟著下跌,逢低承接,然後坐享拉美誘人的中、長期獲利。

所以,像我這般投資拉美基金的小小投資人而言,既然已經獲利超過14%,在面對全球矚目的FED是否降息的問題上,要知道有一隻黃雀隨時會出現在身後面。於是想想,我決定要先獲利了結,才有彈源供應下一次的資產配置,好迎接下一次的獲利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