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愛慈幫疑似愛滋兒找寄養家庭

「我要跟大家說,『週末寄養家庭』是我和執行長、護理長,流了許多淚後才出來的,」愛慈基金會董事長張麗淑長老語帶哽咽,該基金會自從成立「寶寶照護中心」兩年多來,工作人員24小時照護一群疑似帶有「愛滋」的寶寶,幾乎沒有任何喘息機會,因此內心哭喊著該如何穩定寶寶中心的人事頻繁流動,讓寶寶擁有最佳照護水準,才出現了「週末寄養家庭方案」。
愛慈基金會在卅日上午十點,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基金會成立愛滋寶寶服務中心兩年,要告訴社會大眾「疑似愛滋兒並不可怕,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小天使」,讓更多社會大眾與家庭願意投入,一同成為寶寶的守護者。
基金會表示,一個疑似愛滋寶寶如果接受好的照顧與預防投藥,不只感染愛滋的機會從40%降到1%,甚至因減少一個寶寶感染,可以為國家省下每年約40萬的治療費用,由此可見寶寶中心的業務是何等重要。
2005年12月,基金會成立台灣唯一提供疑似愛滋寶寶照顧的專責機構,這兩年總共照顧18個寶寶,基金會感恩上帝,其中15個寶寶經過追蹤檢查,已經確認沒有HIV病毒。基金會也為4個寶寶找到領養家庭,展開新生活。如今,基金會開始發展「週末寄養家庭方案」,至今共有8個家庭願意付出愛心,成為疑似愛滋寶寶的守護者。
來自芬蘭的信義會宣教士何侑霓牧師夫婦,是其中的週末寄養家庭。他們現身說法,自己的孩子都已經長大,能夠拖著老骨頭,幫助基金會在週末時刻照顧疑似愛滋的小BABY,讓他們再一次重溫舊日拉拔孩子的記憶,其實是充滿著甜蜜與驚奇。「聖經上說,讓小孩到我這裡來,不要阻止他們,」何侑霓表示,孩子的出身背景不是重點,而是透過上帝的愛,讓寶寶能在安全感中長大,成為有自信的人。 基金會找到的八個寄養家庭,多數來自國外的宣教士。身為基督徒的張麗淑很感慨:「為什麼都是宣教士?」他相信,台灣人同樣也是富有愛心,而且火熱心腸並不落人後,但是在愛滋關懷的行動上,表現卻是安靜與沈默,盼望更多社會大眾與家庭投入,一同成為疑似愛滋寶寶的守護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