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淡水馬偕銅像前點燈,揭開北縣聖誕序幕

「二00七,光耀北縣,聖誕傳愛!」主持人的話一出,台北縣長周錫偉偕同夫人與代表淡水眾教會的真理大學校牧黃奉銘牧師,共同點燃起燭火。碰!的一聲,只見火樹銀花噴向空中,頓時愉悅的驚呼聲四起,圍繞在馬偕銅像的樹燈也瞬時點燃,掀起了台北縣迎接聖誕的序幕。
周錫偉打扮成迎接耶穌的博士,與縣長夫人林珊珊,及裝扮天使的星光幫歌手李宣榕乘坐諾亞方舟車進入點燈會場。他上台致詞簡短,僅帶著笑容,祝福淡水鎮民聖誕快樂以後,親自發送著小禮物給現場民眾。
淡水鎮長蔡葉偉表示,這是鎮公所第一次主辦聖誕點燈,在淡水長老教會前的馬偕銅像旁舉辦,深具意義;因為,點起的燈光照亮淡水,象徵著馬偕博士把上帝的福音帶進淡水。
主辦單位台北縣愛加倍全人關懷協會表示,今年聖誕主燈很特別、很環保,是一顆以超過15,000片的回收光碟片打造而成的環保聖誕樹。
縣政府表示,12月1日在淡水鎮三角公園馬偕銅像前的「光耀北縣.聖誕傳愛」點燈儀式,只是今年北縣聖誕系列活動的序曲,包括淡水、板橋、新莊等地陸續都會有相關聖誕活動舉辦。
系列活動包括8日下午2時30分在淡水鄧公國小舉行的「聖誕愛心嘉年華」。15日晚6時30分在板橋非常熱區的「真愛板橋!真情傳愛聖誕季」點燈儀式,以及22日下午2時在板橋海山體育場廣場的「樂動‧熱力‧愛心嘉年華」。
23日有3場活動分別是1時30分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的「聖誕變裝報佳音愛心嘉年華」;4時從淡水老街至捷運站的「齊步傳愛報佳音」,及晚上8時淡水教會的子夜佈道。24日也有3場活動,是上午10時在淡水藝術公園的「聖誕藝術創作市集」,晚上九時淡水教會的子夜佈道,還有晚上七時北縣新莊老街的「和好疼惜平安夜─全國連線報佳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