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玫瑰古蹟報佳音、為童洗腳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廿二日晚,在台北市以玫瑰古蹟著稱的「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舉辦聖誕晚會,邀請新興長老教會,由駐堂牧師蘇德桑領隊,沿著古蹟附近道路,沿途向商家、路人報聖誕的佳音。晚會中,基金會特別安排「新心心愛幼童洗腳禮」,由蘇德桑與退休牧師林正雄,以清水、毛巾擦拭幼兒小腳,向參觀晚會活動的民眾傳達《聖經》信息:人要謙卑柔和、以愛擁抱每一位小孩。
基金會對台灣在地化的現代舞蹈藝術努力,延續已故長老教會信徒的舞蹈家蔡瑞月女士的精神持續下去,更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不遺餘力,是台灣唯一與社會運動團體結盟一起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時常受邀用舞蹈肢體語彙,表達訴求。
當天聖誕晚會,基金會呼籲減排二氧化碳,以慣用舞台展現的方式,回應兩千年前那一顆預示耶穌降生的永恆明星,在今日的夜空下仰望,因為二氧化碳浮塵空中,連一顆星星也看不到,降臨的卻是,人類麻木忽視的氣候災難,不斷地在全球發生;也藉此向到晚會的民眾,可以透過蘇德桑的短講,聆聽到基督信息。
身為基督徒的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表示,基金會管理台北市定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打造成為在繁華市區中難得一見,具有人文氣息的開放性、穿透效果的室內空間,並伴著佰坪綠地,繼續在現代舞蹈研究的領域開班授課以外,盼望能燃燒成為公共論壇的空間,而且基金會也要朝向宣教方向推動,成為與教會連結宣教的一塊都市基地,歡迎各教會聯繫。電洽:02-256057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