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同光同志教會向同志族群報佳音

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於十六日晚,在台北市議會大禮堂舉辦聖誕晚會,主要以戲劇、短講的佈道方式,向同志族群介紹耶穌誕生也是帶給同志朋友新生命的好消息。

「耶穌說:『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這個你們包含了你、我,」該教會代議長老Jun向同志朋友短講佈道表示,同光同志教會協助每位同志在冷漠、不被瞭解的社會環境裡接納自己,也接納那些不接納同志的人,這也是該教會每一年的聖誕節期,對外盛大舉行紀念耶穌降生的重要意義。

Jun佈道內容有護教的意味。他向台下聆聽的新朋友說道,同志朋友一向懷疑上帝的愛不及於同志族群,是因為常聽到教會形容同志的生活,如同所多瑪、蛾摩拉似的教人難看,在未來終末的時候,就歸屬於硫磺火湖,這都是誤解了聖經,造成同志朋友以為上帝不愛同志的道理。他的短講,以耶穌的誕生詮釋上帝的愛的普世性概括同志,扭轉同志對基督教誤解的刻板印象,以邀請新朋友認識這位真神耶穌。

當天到場將近有四百位朋友參加,除了同志以外,還有關心性別權益的非政府組織代表、牧師以及支持同志的異性戀基督徒,一起享受在耶穌誕生所賜下平安的氣氛中。Jun表示,每一年聖誕晚會前,同工都積極參與邀約工作,甚至到戶外的同志聚會定點散發福音單張,每一年都吸引超過三百五十人到教會參加聖誕晚會,並透過會後的探訪意願卡,漸進似的帶領新朋友親近教會。

Jun指出,設教12年的同光同志教會,目前主日聚會人數在一百人上下,陪餐會員大約五十人、小會三人、執事六人;自從第二任牧師離開後,教會也積極尋找駐堂傳道人,但在多方接洽下的傳道人,都礙於可能面臨排山倒海的苛責壓力婉拒,這是該教會目前面臨的最大困境,「從前面兩任牧師遭遇教界切割責難的困境,確實令有心關懷同志的傳道人怯步,很難接下這牧會聖工。」

Jun指出,教會正朝向開放性的教會逐步前進,已經有三位異性戀者在教會受洗成為好同工,不過在社會還無法接納同志族群以前,教會還是不向社會公開聚會點,會友彼此間仍是以匿名相稱呼,以保護同志族群要有聚會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