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美元脆弱買黃金,價位拉回進場

「這時候買黃金怕被套牢啊?」一位噗友問我。


此問題,首看美元發展。依零七年通膨起點在美元指75.5至76間,今日瀕臨此燃點,所以注意短期美元走向。目前,各家對美元中期信心不足的看法我認同,我更添加中國不放手開放人民幣的經濟戰略觀點,肯定美元脆弱。因此空手者,黃金價位拉回便可進場


此外,造成原物料大漲的美元燃點價位在哪裡?說真的,這很難抓準,但是,可以依據歷史數據保守估計75.5與71.5兩者的機會甚大。一旦點燃,擁有黃金部位者將滿載而歸。


「可是我想問一個笨問題耶 如果點燃了 那麼黃金再怎麼增值也是相對於貨幣 但是抱著黃金就是因為對貨幣的信任感低阿 那麼要如何滿載而歸呢? 學長你懂我的問題嗎? 我覺得我問的好笨喔」


美元現況縱使人人喊打,尤其與美敵對國家更是如此,但它還是屬於保守貨幣。過去金融危機,就是因為美元性格保守,一度成為資金停靠的最佳避風港。但是黃金價格近年來表現上下幅度甚大,投機性強格強烈,因此美元貶值反應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爆衝上漲,成為當紅辣子雞,所以投資黃金者,收穫滿載囉。


「所以還是以美元為依歸囉?」


系地。美元計價的商品,例如黃金,要注意美元的走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