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吳信蒼,努力在無聲世界傳福音

《2917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一位瘖啞牧師吳信蒼的封牧感禮拜,廿日下午在馬偕醫院九樓的馬偕紀念教會舉行。觀禮的人數擠滿會場,超乎吳信蒼本人意料。受台北中會指派暫代博愛手語教會小會議長的羅仁貴牧師轉述指出,吳信蒼向他表示,因為自己不是一位名人,因此相信來觀禮封牧的人數並不會太多。但結果是,觀禮的人數擁擠到了禮拜會場的門口外。當吳信蒼帶領大家比著「上帝愛我,我也愛你。」的手語,為感恩禮拜帶來高潮。

出身於篤信民間宗教信仰家庭的吳信蒼,因為在十五歲時發生洋癇症病,感覺人生無盼望時,得到啟聰學校同學的引導認識耶穌;廿三歲獻身做傳道,直到封牧這一日,正式承擔做牧師的責任。台北中會議長高聰仁牧師證道表示,博愛手語教會是一間很特殊的教會,服事對象也是一群很特殊的聽眾,這間教會是上帝的恩惠、是北中會的鑽石。

吳信蒼致就任詞指出,台灣聽障者人口數將近十二萬人,在台北地區約略一萬,未來不只要認真牧養手語教會,也要努力把福音傳入無聲世界裡,引導聾啞朋友來到上帝面前,分享上帝豐盛的愛與恩典。

他表示,過去曾多次回絕上帝呼招,是因為瘖啞,覺得不配的緣故;但是在一次讀經中,看見上帝呼招的啟示,上帝早已經預備了一位能說話又能用手語溝通的妻子,於是他不再閃避,順服上帝進入神學院,勇敢面對前面不可能的挑戰。而站立在吳信蒼身旁的妻子陳慈美師母,正穩健地翻譯著吳信蒼的手語致詞。

接納儀式時,台灣神學院教授鄭仰恩牧師、鄧開福牧師也趨前致賀,吳信蒼瞬間濕紅了眼眶,一一給予緊緊擁抱將近卅秒鐘,現場令人動容。司禮者周鴻鐘牧師在接納儀式後隨即說道,吳信蒼就讀神學院期間,妻子陪伴身旁孜孜不倦地擔任翻譯工作,「吳信蒼一個人繳學費,兩人一起就讀神學院,真好,有夠便宜!所以我建議神學院,要頒發榮譽道學碩士證書給新任牧師娘啦。」語畢,雖然是立刻引起會眾哄笑一陣,但卻是笑中有淚,現場的氣氛令人再次動容。

「暫代博愛手語教會的小會議長其實很簡單,開會時都是我在說話而已,他們就是點頭,因此每次會議都進行的相當順利,不太有意見紛爭,」羅仁貴在台上的幽默,台下聽眾都給予會心一笑。但他立刻接著說道,博愛手語教會的會友四散各地,急需一輛福音車代步,而目前教會購置福音車的金費,經過多年累積下的結果僅有十八萬元,因此盼望有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幫助博愛手語教會早一日購置一輛福音車。電話:02-288503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