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災民苦。天可憐見啊

我的噗語

koeng說
鉅亨網「立院三讀通過莫拉克風災重建條例,特別預算編1200億」。我認為,社會、災民錯把馮京當馬涼,以為風災重建條例就是「家園重建」,分明就是錢坑的預算案,災民不懂就算,聲援重建的社運團體竟也不察,難怪重建路的前景黑暗,天可憐見啊。


koeng說
中時報「重建條例三讀 王金平盼政院速編預算」。我認為,與「重建家園」無關的重建條例「預算案」通過,三年一千兩百億,竟然沒有審查內容,迅速三讀通過。令人不免質疑,政院、立院的居心,藉掌握預算行年底選舉利益之實?民進黨日前也順勢加碼!


koeng說
原住民盼望「家園重建」,社運團體脫靶射擊,一路追政府在「安置」的「臨時」特別條例中理論「永久重建」,結果無功而返,這在今早的新聞會議裡我已意料。社運數日對此條例亟呼「重建」的聲音,在兩黨今日上演表決戲碼前,不得已消聲,限縮了訴求改以反對「強制遷村」。看在旁人眼裡,不勝欷噓...
koeng說
這是預算案非法律案,三讀後經媒體報導,大眾才知道原來是預算案,事前,媒體也不做功課昭告世人。其結果與過程,執政、在野黨按表操課,迅速草率得以創造錢坑。可怕是,壓倒政黨協商一紙的「以番治番」另有的內幕,令人不寒而慄!
koeng說
有人問說,怎麼會是「強制遷村」?住民自決不是我們的信念ㄇ?對此,我的回應是:
koeng說
那是「我們」的信念,非執政、在野黨要「預算」充實年底選戰子彈的信念。否則,怎會未經審查預算實質內容,快速第三日通過。從立案的一讀到三讀過程,未見媒體對此批判。重點是,這是預算案,我們要談重建的應屬法律案,當另起爐灶才是,否則,在此條例打轉,徒災民不見重建曙光

沒有留言: